仰望梦之归处

尝试写作中……
目前主萌瓶邪
然后会有自己的原创
qq:2710167290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23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算有点儿小甜饼吧,嘻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十三章:只有相随无别离

(《采桑子》宋·吕本中)

  我点点头,伸个懒腰做势要躺回床上。张起灵见状便抬手帮我盖薄被。我正好顺手掐住他手腕上的脉门,自己也重新坐稳当。

  脉门这部位没武侠小说上写得那么神奇,但也的确是习武之人的弱点之一,被扣住终归是不太舒服,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战斗力。当然,以胖子形容的张起灵级战斗力,就算我把他身上穴位都扣住,估计也没用,前提还得是我有那么多手指头。

  张起灵错愕的看着我,没有试图挣开。

  其实说错愕不太准确。他现在的表情和打开布袋看到玺戒时一个样。有意外,有惊讶,不过最主要的含意是,事态超出他的可控范围。我之前那些不明所以的感觉这会儿集体脱去迷雾般的外衣,清晰地向我表明他类似的表情就是这个意思。那会儿是玺戒的出现,现在是我预测到他的真实想法并采取行动。我还知道晚上那会儿他是打定主意要走。只不过不是站起来就走,而是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时候离开。

  见他没有反抗的意思,我心里踏实下来,也为能识破他的谎言而得意,于是坦然道:“你不用这么看我。从你拿相机在我跟前凹造型到今天晚餐之前,也就知道乐子是刑警出身那次,还有齐羽出现时,您老人家给过正脸儿。可是乍一见到玺戒你愣了多久?”我故意停顿一下,摆着谱儿挑衅道,“就你当时那样儿,全身紧绷地跟见到猎物的豹子似的。我都怕你立时蹦起来叼走那俩王八蛋,跑哪儿藏起来吃独食去。”最后一句有点儿夸张,当时我就是有他会跑路的想法,并为产生这种想法感到莫名其妙。现在既然知道自己的第六感没错,自然得拿出来得瑟得瑟。“你以为表面上波澜不惊,我就看不出你内里在百爪挠心?要你真想告诉我,根本等不到这会儿。我看八成是你准备开溜时,发现我在做噩梦,过不久就得醒。未免我提早发现你失踪,才不得不先过来安抚我睡踏实,你再跑路!有种咱俩现在就去你那屋看看是不是行李都打好包了。”

  张起灵还是没说话,但眼神有了变化,居然是好奇与探询,跟看什么稀有动物似得。

  “咳咳。”我被他看得不舒服,嗽嗽嗓子调整语气,继续义正辞严地指责他的出尔反尔:“谁他娘地保证说不会单独行动的?这才几天呀就反悔。”我看他完全没有一星半点歉疚或者后悔的意思,不禁就起火,“操,你要是觉得我是拖累就直说。我⋯⋯”

  “吴邪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张起灵终于忍不住打断我。

  我立刻情绪激动地怂回去:“那是哪样?你倒是说呀!你不说老子tnd怎么知道!”

  张起灵憋了半天才说道:“太危险,已经超出了预期。”

  他这么说,自然是不想我们跟着涉险的意思。我也知道他绝无恶意私心,心里登时就软了,缓和语气道:“小哥,以前你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,知道也不记得了。但现在你不是一个人,我就不明白了,你干什么非得把事都往自己一个人身上揽?独木难成林,三个臭皮匠还顶个诸葛亮呢。”我示好地放开他的脉门,诚意十足地道,“反正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甩下我,不然光好奇也够把我淹死了。”

  张起灵无奈地揉揉我混乱的头发。“你真是一点儿也没变。”

  这回轮我犯怔了。当初乐子就这么说我,现在张起灵也这么说。可据胖子的描述,爷我可是从小老板做到龙头老大,天翻地覆地变化呀!

  仿佛看穿我的想法,张起灵轻轻摇头说道:“和身份无关。”

  “你别把话题扯远了。”我纠正道,“后面你要怎么样,给个痛快话。”我就不信话说到这份儿上,张起灵还要一意孤行。

  张起灵忽然“腾”地站起身。我以为他生气了,结果他伸手把我拉出被窝。“那你和我一起走。”

    原来还有这种玩法,我身上的瞌睡虫瞬间跑光光,贼笑道:“我们继续去诈老痒!”说着就跳下床换衣服。

    张起灵没表示反对,我就知道他和我想一块儿去了。预想到齐羽知道我俩双双失踪后的郁卒表情,我忍不住直乐,颠儿颠儿地小跑收拾好背包,翻窗户跑路——我住三楼,不算太难爬。刚才他是想以不再打扰我们这些人为条件,和齐羽还有小喇叭偷偷离开。如今我和张起灵同时消失,小花他们不可能置之不理,一定会拖住齐羽。齐羽熬不熬得住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就有时间赶到老痒那里杀个回马枪,逼着他带我们下去。既有利于试探明白老痒扮演的角色,又能掌握先机。至于张起灵是不是还有别的计划就得等他告诉我了。

    张起灵先下去,一跃到底,看得我眼晕。真不知道他的筋骨是什么做的。

    我爬上窗台探身往下看是不是一切顺利,就见他站在下面看着漆黑的窗户没动。这是又闹哪样?也不能张嘴喊他,胖子他们可都在这一座楼里住着呢。不管了,先下去再说。

    我看好落脚点,侧身先把一条腿伸出去踩稳,然后转身扒住墙好把另一条腿也伸出去。不想一回身就见屋里居然凭空多出个披着长发、白色一拖到地的人影!我根本没听到脚步声,更别说房门是锁着的!我实在被吓一跳,又正是倒腾手脚抓不牢的时候,登时就滑了手,变身自由落体。我心道这下完了,三楼,就算不死,也得残废。

    不知哪扇窗户里传来一声尖叫,跟着我就觉得背上和腿窝一紧,竟被张起灵硬生生接住。刚才张起灵盯着看的那扇窗户里灯光亮起,我看着小花脸色铁青地看我,一时间连自己还被某人公主抱的事情都忘记了,指着小花就嚷道:“你在我房间里安窃听器!”

    小花冷笑。“我还没那么无聊,对你俩的私房话不感兴趣。我只是在你房间的大门口和窗户外面临时装了特殊的感应装置。”他说完抬起目光阴狠地看向张起灵:“哑巴张,你要走我不拦着。但是你不能再带着吴邪去冒险!”

    我知道他误会了张起灵,赶紧解释道:“花儿,你别急,听我说⋯⋯”

    “吴邪哥哥,你说也没用。花哥这回是真生气了!”秀秀从我刚爬出来的窗口探出头,露出白色的睡衣,长发没扎起来,全都披散有身后。

    “靠,秀秀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半夜出现是会吓死人的!”我不无哀怨地道。幸好张起灵接住我,要不然还不知道会摔成什么样!我这才想起来自己还被张起灵抱着,赶紧跳下来站好。原来秀秀是负责在对门设路卡。甭问了,这是连万能门卡都备上了。其他人估计在别的节点上。

    秀秀丢个白眼给我。“你命大,摔不死!谁让你大半夜不睡觉,在旧爱的窗根底下玩私奔!”

    我还没对秀秀又提童年戏言表示愤慨,胖子的大脸就从三楼旁边的窗户探出来:“呦呵,我说天真,你这也太不争气了。我和瞎子刚还打赌,是上演夜奔还是【私】【奔】,结果你就害我输个底儿掉。我告诉你啊,这个月胖爷我的伙食费你得负责!”

    黑瞎子跟着露出蛤蟆镜。“胖爷,愿赌服输,这你可不能赖我徒弟身上,不厚道。乐子,你给评评看,是不是这个理儿!”

    乐子被黑瞎子点名,只得也探出头来刷存在感。他看看我,尴尬地没说话。

    黑瞎子拍拍乐子肩膀。“别垂头丧气的。你看,你给花爷提供的建议很不错嘛。”

    “不愧是【刑】【警】出身呀!都用我身上来了!”我闻言就朝乐子瞪过去。

    乐子一脸地悲痛欲绝。“我说黑爷,不带你这么挑拨离间的。那会儿花爷问,不用上【窃】【听】【器】,怎么能第一时间知道房子里的人出来。你也听到我是怎么回答的了,我以为那是想用在齐羽和小喇叭身上,防止他们逃跑呢。”

    小花打断其他人扯皮,站定在窗口,语气并无缓和地说道:“行了,你们也都别转移话题。吴邪,爬窗户还是走楼梯,你挑一个回屋去。我有话和张大族长说。”

    他居然真是张家的族长!那么梦里关于张起灵的记忆都是准确的,那些对话难道也是曾经发生过的?如果都是真的,张起灵过去的岁月必然不很美好。我不禁觉得有些难过,跟小花服软儿道:“花儿,你有什么和我说。今天这事儿真不是小哥的主意,是我想溜去阿克苏诈老痒,好掌握先机。”

    小花一笑,看得人脊背发凉。“你不用和我解释。我要说的话本也不只为今天的事儿,不让你听是怕你夹在中间为难。”

    我苦笑道:“你这样儿我不是一样夹在中间为难?”

    胖子也帮我讲情道:“阿花,小吴说的也没错。你看小哥失踪那是职业习惯,天真也说了是他的主意,没多大事儿。”

    小花沉默了片刻,凤目一挑,干脆漠视我的存在,直接问张起灵:“你怎么说?”

    听小花转了口风,我悄悄松口气,转头去跟张起灵使眼色,手指悄悄捅他侧腰。心说这朵霸王花超级不好惹,再说人家帮我看了这么久的营生,没功劳还有苦劳呢。我知道要不是为带我你也不会被他们抓现行。可我已经把事儿揽下来了,你可别充好汉。溜不成了,我还想回去睡觉呢。

    张起灵看我一眼,也没坚持,就道:“我听吴邪的。”

    听他接了我的谎话,我又不禁觉得这人真是,说瞎话也这么淡定,从来不脸红,也不知道他心中的道德观是怎么样的。

    小花盯我一眼,终于松了语气。“那你就把人看好了,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看来小花对我实在是没脾气,我忙领情地应道:“一定一定,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小花薄唇一抿,无声地叹惜。“吴邪,开弓没有回头箭。之前我们是想把你拐到斗儿里去试试运气,但那是已经扫过的斗,绝对干净。这个斗儿不简单。除非你改主意不想下,否则我断不会让你离开我眼皮子底下。再有下次,别怪我绑你。”

    原来他还在为上次我招呼都不打就和他闹分家的事生气。听小花说得郑重,很是不安。“不是,花儿,我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小花不理会我,直接丢过来一个透明文件袋。里面是几张打印纸,左边编号,右边密密麻麻全是字,看着特像【弹】【药】说明。“这什么东西?”我完全没摸着门道。

    小花说道:“本来想明天再给你。既然你精神头儿富裕,就回去好好看看,记清楚了。”他顿了片刻解释道,“这是坎肩身上的弹药库。如果用武器打比方,坎肩这孩子就是你的第三支枪,人工指令、多性能、全角度覆盖。另一个白蛇水性好反应快,人也机灵通透。他俩对你绝对忠心。你现在失忆不比从前,多个人盯着总是好的,顺便也撑撑吴家的门面。一个当家的下地,总得带上自己的伙计才像样儿。我已经通知他们押着装备一起过去,好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    我看着单子里面超过百种的弹丸说明,一路上有得消磨时间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再看见小花,我自觉有些讪讪的。后来发现好像就我还在意昨天的事儿,其他人跟没发生过似得。

    秀秀嘱咐了几句让我们小心就回北京看家去了。据黑瞎子说,如今的秀秀那绝对是女中枭雄。在盘口杏眼一瞪,比我们这帮老爷们儿还有份量。

    因为我和齐羽撞脸,身份证上的信息又没一条合拍,火车飞机容易引起注意,就干脆也走公路。不管出于什么目的,齐羽很明显就是想巴着张起灵和黑瞎子这俩王牌,不怕他路上闹什么妖。小花干脆把他们丢到一辆车上让老成的伙计陪着,我们这六个人挤了一辆七座的GLS高调的上路,与后面的帕拉丁形成鲜明对比。不知道是小花有交待还是伙计有眼色,总之一路落在我们后面远远的,不住店都没机会打照面。我反正没意见,不管怎么说,天天看着一样的脸在眼前晃总是不舒服,容易做噩梦。

    六个人换手,一路上扯皮打瞌睡,到处找美食,睡懒觉还不开夜路,顺便到沿途的几个盘口查查账。四千多公里,我们一星期才晃悠到。我有点儿意犹未尽,和他们在一起有很强的归属感。不过齐羽的脸色到后来都绿了,小喇叭也是蔫不拉叽的,又不敢催。等胖子又在阿克苏连吃三天新疆羊肉串,咂么着油嘴表示可以去那荒郊野外了,那俩人真有如蒙大赦的感觉。连胖子提议说拉几只羊过去养上烤着吃都没觉得有多不靠谱。倒是小花噎了胖子一句说“行呀,我找车给你拉,你负责放”,胖子才消停。

    送装备的车一路很顺利,比我们到的早。未免放城里招眼,直接就整去了老痒那破房子。所以我们过去的时候,伙计已经都在那里安顿好了。违建旁边疏疏落落几顶帐篷看似随意,其实是为了看着旁边新搭的棚子里面的装备和违禁品。

    我就这么见到了白蛇和坎肩,第一眼就觉得自己挑的两位心腹不是一般的有特点。

    坎肩我是见过一面的,就是和乐子在海鲜大排档喝酒的那次。看见送乐子过来,我挥下手他就回去了,一句多余的话没有。今天看,依旧是老实巴交、憨头憨脑,不算帅,但也看着很踏实,不闹心,很有安全感。丢人堆里反正没人会觉得他像坏人。

    问题是,他和白蛇站一起,就形成了不算巨大,但十分鲜明的反差。

    坎肩的肤色很健康,但和白蛇白皙的肤色一比就显得黑了些。坎肩一米七五左右的壮实体格,白蛇则是瘦高细长超过一米九,四肢修长。二人落差接近二十公分。站在坎肩旁边,很像被拉长的细面条。坎肩寸头圆脸,身上坎肩的款式也很朴素。白蛇瓜子脸,长发在脑袋后面扎个马尾,穿着也很运动时尚,堪比文艺青年。于是朴实无华的坎肩就被对比成了矮墩墩圆滚滚的下里巴人。或者说他俩站一块儿,有点儿现代版“胖瘦头陀”的意思。总之就是把对方的特点反衬得要多突出有多突出。看来我选人的标准不是一般的有风格。

    他俩看我毫无违和感,可见小花之前对我的伪装有多到位。一个喊“东家”,一个叫“吴邪”。胖子和我说过,白蛇很有主见,觉得众生平等,不应该有称呼上的差别,喊谁都是直呼其名。可着各家盘口数,就我敢收这样标新立异没上没下的手下,还挺欣赏他的头脑。这也是白蛇愿意死心塌地跟着我干的主要原因。据小花说,他们二人能力上也非常互补。行里面很多当家的都对白蛇和坎肩这对忠心护主,头脑和身手一流的搭档眼红得紧。

   我也配合地点头算是打招呼,拿出当家的姿态。俩人很自然的就跟到了我后面。白蛇看看张起灵,很识趣地再退后半步。

    我想了想,之前大家厮混无所谓,现在却是合作方见面,便把乐子喊过去,半正式地和自家伙计做介绍。乐子和他们都见过,但那时大氛围不太愉快。如今这样,也是暗示乐子打今儿起算作自家人了。乐子也明白我的意思,留在这一堆儿没走开。

    我看看老痒修的那破违建,心里不由得有些感慨。盗墓,这就要见真章了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鬼三台》合集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楔子1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22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24


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
© 仰望梦之归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