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望梦之归处

尝试写作中……
目前主萌瓶邪
然后会有自己的原创
qq:2710167290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2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碎碎念一下

呵呵,本章有小哥陪相亲出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十章-东边日出西边雨

(《竹枝词》唐.刘禹锡)

    相亲短信是我准备好在必要时脱身用的系列短信之一,全部如法炮制。亮出短信即刻就走也是我和小哥商量好的,当然扯衣领除外。

    我不清楚到了郊外可能发生什么事情,按那些人到目前为止的行事风格,不可能无动于衷。但是我的顺毛态度让他们找不到借口出手,直到老沈他们闯过来才总算有了机会,也显露出他们除了阻碍我单方面下斗以外,还想核对小哥的身份的目的。至少说明他们不是胖子提过的张家外家。因为张隆半那帮人是目前除我们之外,唯一知道张起灵出了终极的人。汪家余党找的是我,不会弱智地去找小哥这尊战神麻烦。我越来越相信自己的判断,这次幕后黑手另有其人,他和张家、汪家、还有老九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洞悉全局。胖子还提到过一股势力。会是那个已经消失的“它”吗?

    我心里默默盘算,脸上则摆出惊讶的表情:“现在?我还想睡个囫囵觉呢!”然后对着哑巴张不容置喙的表情认怂道,“得得得,有本事的说了算。”

    老痒拦道:“这野地里有狼,晚上不……不安全。再说那……那些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晚上?”我晃晃手机打断老痒,“这都三点多了,睡也不踏实。小哥说走那就走,这我得听他的。”这有点儿矫情。全中国都用北京时区,但这里其实比北京晚着几个时区呢。

    我没理会老痒和其他人的劝阻,执意和张起灵披着月亮上路。没什么可说的,茫茫四野其实很安全。幕后黑手一定比我自己还担心我们出事。我很怀疑在拦车N次不成功之后,终于停下载我们的这辆小货司机是不是那些人安排的。反正要是我这个时间又在荒郊野外开车,绝对不会烂好心。

    既然有人试探鱼钩,我更得把戏做足,赶着行程折回西安,差点儿累成狗,当机立断睡一宿安稳觉再奔长沙。

    反观人家张起灵,完全是惬意的旅程,出去再跑个马拉松估计能进前三甲。羡慕嫉妒呀,琢磨自己是不是应该去健身房找找状态,别等下斗拖后腿。

    在宾馆窝在床上,我边昏昏欲睡边纠结到长沙先去盘口诈尸还是先去健身房,结果手机先响了,来电显示竟然是霍秀秀。和事老这就出场了?也忒快了吧?

    电话一通就响起霍大小姐那银铃般的指责声:“这么久才接电话,小邪哥哥,你和花姐吵架,不能连我也不理呀!太不够意思了,我可一直是站在你这边的哟!”

    花姐……小邪哥哥……还一上来就站在我这边。我忍不住扶额,这维和人员太称职了。

    我赶紧说道:“怎么可能!犯瞌睡呢。什么时候我也不会不理秀秀你呀!”

    “哈哈,就知道小邪哥哥够意思!”秀秀的语气立刻180度大转弯,我仿佛透过电波看到那张瓷娃娃脸上丰富的表情,“请你吃饭,赏不赏光呀?”

    “吃饭?”我惊叫道,“妹子,我已经买了明早飞长沙的机票了。要不,你来长沙找我玩?我带你去吃最正宗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臭豆腐”三个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霍大小姐制止:“停!我对你要说的东西十二万分的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我说道:“我还没说出来呢,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感兴趣?再说了,人不可貌相,吃的东西也不能光闻味。你看榴莲……”

    “停!”秀秀再次制止,声音提高不只一个八度。

    我以为之后会是一波河东狮吼,没想到耳边却是一阵静默,也没有响起意外断线的提示音。我试探性地叫道:“秀秀?”

    又沉默了几秒钟,秀秀的声音才再次响起,带了点儿鼻音:“吴邪哥哥,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啊?挺好,还老样子。”我赶紧澄清,估计秀秀以为我恢复记忆了呢。这么看来,我的状态不错。

    秀秀“嘻嘻”一笑,语气也恢复正常,依旧是和哥哥撒娇的小妹妹,“我想吃糖油粑粑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我答道。

    有人和秀秀说话,她听了片刻对我说道:“机票定好了,明天12点到长沙。”

    西安飞长沙比从北京要近一些,我又是明天最早一班,就许诺在机场接她。

    秀秀说道:“好,明天见。”说完挂了电话,绝口不提其它。

    秀秀出面时间比预期的要早,我决定还是先别冒然行动,等见着秀秀再说。

    长沙机场,准时等到霍秀秀。原本我想打taxi去宾馆先安顿下来,不想霍家已经有伙计等在外面,上车连目的地都没问就开动了,显然是定好的。我看着车窗外飞驰的风景,疑惑道:“秀秀,不是让我带你去吃正宗的糖油粑粑吗?”

    秀秀转头笑道:“对呀,不过那是下一个节目,你得先和我去参加个活动。”

    我和张起灵对看一眼,他显然也不知道秀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我问道:“活动?土夫子代表大会?”

    不只秀秀,连前面开车的伙计都乐出了声。秀秀边笑边道:“吴邪哥哥,你就别乱猜了,等到了地方自然明白。”

    秀秀的样子非常轻松惬意,我也只得放松心态等着答案揭晓。

    车没停进宾馆,也没停进看着像会场的地方,而是一家规模不小的美容美发中心。难道这是谁家盘口?也太有个性了。我还没回过味来,已经被秀秀按进一张洗发坐椅。我一把拦住洗头小工的手,问道:“秀秀,你这是干吗?”

    秀秀赏我一记大白眼,理所当然地道:“洗头发呀!不洗怎么理?看你头发都多长了,大叔都比你有形象。你这样子怎么去参加活动,太丢我的脸了。”

    这丫头还真打算让我去出席某未知活动,我眨眨眼问道:“你确定我陪你去不会有人身安全?”

    秀秀一梗脖子。“那当然,霍家的贵宾谁敢动?”

    我毫不迟疑地接口道:“解小花呀!”

    秀秀的表情瞬间僵化。说老实话,我这还真是第一次看到秀秀吃瘪的表情,瞬间觉得自己应该考虑眼下的人身安全问题。

    秀秀眯着眼睛凑上来:“吴邪哥哥,是不是想我亲自帮你洗头?”

    “劳烦霍大小姐亲自上阵太不好意思了,我怕晚上做恶梦。”我立刻自觉地躺回洗头椅上。

    “哦,那就好。”秀秀恢复大家闺秀的标准笑容,向刚才那小工招手道,“可以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“诶,等等。”我在秀秀瞪过来的炯炯目光中,讪讪地向张起灵道,“小哥,来都来了,要不你也顺便理个发?”

    张起灵貌似认真地想了一下,然后坐到旁边的位置,立刻有位洗发小妹妹迫不及待地上来占位,都没用霍大小姐招呼。秀秀见状转转眼珠,不知道又打上什么鬼主意,转头和理发师交流去了。

    理过发还不算完,秀秀又把我按进宾馆去整理内务,连要穿的衣服都打包丢进房间里,真不知道她闹什么妖。没办法,只能照办。衣服是休闲装,看来不是去什么过于拘束的场合,我默默松了半口气。

    等我衣着还算光鲜地坐回车里,已经是三个小时过去了,饿得前胸贴后背。车停在一家小店门口,我还以为秀秀要我补充好能量再去给她拎包,谁知下车一看是家咖啡馆。也不知道有简餐没。

    这么精心准备来咖啡馆,是要见人谈事?小花他们都远在塔里木大沙漠,难怪秀秀拖我和小哥来撑场面。

    我很自觉地站到秀秀身后打算扮演好陪聊的角色,不想秀秀竟然拦住我,还拿张咖啡馆的平面图过来,指着上面的一个卡座说道:“我和麒麟哥哥先进去,你等过五分钟再进来,就到这个位置,懂了没?”

    我狐疑地点点头。秀秀也不给我提问的机会,很自然地扯着张起灵进去了。倒是小哥不安地回头看看我。

    原来男一号不是我,有点儿受打击。张起灵居然就这么被领走了。我回想起在我没理完发的时候,秀秀和小哥有一次秘密交流,心说等回去再好好问问密谋什么了。

    我按照秀秀的吩咐,5分钟以后才走进咖啡馆,发现除了店员里面只有四个人,三个都是我认识的。秀秀和小哥就不说了,坐在她指定的那个卡座侧后方。至于那个神秘卡座上,坐着一个年轻姑娘,以及被我骗走一万元现金的梁湾梁大夫。她俩坐在一侧,对面的位置显然是留给我的。我瞬间感觉自己被卖了。

    就算不理会秀秀的各种哑剧动作,我也不能视梁美女热情的招呼于不顾,跟店员说不小心进错门是没戏了,只得摆出灿烂的笑脸坐到沙发上。

    梁湾边把水牌递给我边笑道:“吴老板,今天我请客,随意哈。”

    “那多不好意思,怎么也不能让美女埋单呀。”我挤出诚恳的表情,也顾不上饿不饿了,随手指杯咖啡赶紧打发走店员。出于礼貌,我向梁湾问道,“还没请教这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噢,”梁湾并拢五指示意身边的姑娘说道,“这是我的好姐妹唐媛媛。今天主要就是应霍小姐的请求,介绍你们认识,交个朋友。”她说着转向唐媛媛介绍道,“这就是我和你提到的吴邪吴先生,做古玩生意,有自己的铺子,房和车也都有。人品没得说,很随和,好说话,还特别会照顾人。”

    唐媛媛被梁湾说得红了脸,拉拉梁湾的衣服,悄声表示不满道:“梁湾姐。”

    tnnd,竟然是给老子介绍女朋友。后面秀秀那丫头居然还摆个pose,就差举个牌子,上面大书“红娘”二字了。张起灵在她对面,脑袋上多出个棒球帽,帽檐压得贼低,看不出有啥反应没。

    面对梁湾的“夸奖”,我不好意思地道:“梁医生太会夸人了,不敢当不敢当。”

    唐媛媛腼腆一笑,垂了头。

    据说我是没牵过姑娘手的,更何况眼前还是个青春靓丽的年轻小姑娘。按三年一代沟算,至少也得有个五六道沟。我真不知道该拿点儿什么当聊资。

    梁湾便接口道:“该介绍的我都介绍完了,不在这里继续发光发热了。你们不用送我,慢慢聊哈。”说完也不管我的各种暗示,款款地起身往外走。

    我只得客气地送走梁湾,再尴尬地坐回去,没话找话道:“唐小姐也在医院工作?”

    梁湾一走,唐媛媛倒是自然了一些,看来小姑娘刚才也很紧张。她摇摇头答道:“我自己开小店,不过可比不上吴老板的门面。”

    我道:“别别,小铺子,古董这行儿是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三年。”

    唐媛媛似乎来了兴致,说道:“这我倒是也听说过。其实我对玉器很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“玉呀,好东西。”我这下可逮着话题了,一口气从石器时代讲到民国,什么蓝田、和田、岫玉、翡翠……挨个拎来站队。然后再过渡到其它宝石。虽然只是泛泛而谈,洋洋洒洒也是奔两个钟去了。

    唐媛媛对我讲的这些话题还挺感兴趣,不仅没表现出厌烦,还主动提了不少问题。

    因为都是我在行的话题,讲到后面比较放松,私底下不停的给秀秀打手势问她接下来怎么办。可这丫头不理我不说,还带着小哥一起退场了。一个两个的都没良心,看不出小爷这在硬撑吗?眼看这都又到饭点儿了,唐媛媛并没有想走的意思,我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好轰人家,只得把心一横说道:“这时间不早了,要不我请唐小姐一起吃个便饭?”

    唐媛媛这才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哟,看我听得出神都忘记时间了。吴先生真是博学。今天就不叨扰了,以后有时间再受教。”

    小姑娘挺懂事儿,人长得漂亮,讲话也文质彬彬的。不过人再好我目前也没那心思,巴不得这一声,嘴里还叨叨着“不麻烦不麻烦”装客气。聊了这么久,我相信初次见面小姑娘肯定抹不开再一起吃晚饭。

    果然,唐媛媛表示自己还有事,晚饭等下次。我又客套两句,赶紧拿水单去吧台埋单。谁知屁股离开沙发,眼前就华丽丽地一黑。真够憋屈的,既然要晕,怎么不早点儿倒呢?

    再睁开眼,我一点儿也不意外医院的白色天花板和张起灵那张脸同时出现。

    秀秀清亮的声音在旁边响起:“醒了醒了!”

    我环顾四周,幸好梁湾和唐媛媛都没出现。我无奈地问道:“秀秀,你这是闹哪出?”

    秀秀说道:“你还说我,不就是相个亲嘛,居然晕倒,丢不丢人。”

    “丢人呀。”我夸张地道,“是不是小姑娘被吓跑了?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秀秀切我一眼。“狗咬吕洞宾,不知好人心。谁撒谎说要回来相亲的?”

    我一怔:“合着你这是帮我圆谎呢?”

    秀秀立刻点头。“对呀,干妈三番五次转弯抹角暗示我,正好借机完成任务。至于成不成,就是你自己的事了。顺便说一句,我干爹姓吴,名一穷。”

    顺便再送个人情给梁湾看我被耍,报一箭之仇。真够有心眼的。我发散一下思维:“诶,那等你有了娃,我爸妈不是就有干孙了?不错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秀秀再次气结,叫嚣道,“吴邪哥哥,你学坏了!不理你了!”

    这已经是她今天第二次气结,第一次是我提到小花的时候。提到小孩子,秀秀不是默然或者不开心,而是拿发火做掩饰,说明是有这个憧憬的。看来她和小花之间……至少秀秀这方面是很有可能的。哪天应该再试探试探小花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有些人去相亲晕倒了,是对像长得太丑给吓着了?”突然有人开门凉凉地说道。

    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到,不用回头我就听出来是小花,也凉凉地接口道:“门都不敲,真没礼貌。我相亲不成,你很开心?”

    “他当然开心呀!”秀秀插嘴道,冲着我很阴险地笑道,“吴邪哥哥,你不记得了吗?我说过我是你的青梅,花哥可是你的竹马。”

    这我当然早听他们提过了,没多大兴致地接口道:“发小儿嘛,听你们说过很多次了。”

    “啧啧!”秀秀竖起食指,左右摆了摆,“发小儿是没错,可发小儿不都是青梅竹马。”她掐着兰花指指向自己的鼻子,“小时候我说长大了要嫁给你,可是你那会儿说,”她故意停半拍,兰花指转向解雨臣,带上几分青衣的腔调补充道,“等你长大了,要~娶~他~!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我马上惊叫出声。这是有多乱?

    “我说秀秀,这就是你不对了啊。”顺墙根儿溜进来的胖子立马站出来抱打不平,“你之前不是答应天真说不提这事儿了吗?”

    我一看就胖子和小花露面,瞎子和乐子估计留在老痒那边儿了。

    秀秀一瞪无辜地大眼睛。“我是答应过呀,可是吴邪哥哥失忆了,我总得把事实真相告诉他呀。”

    “这倒也是,事实就是事实,不能回避历史!”死胖子立刻转风向附和道,真是唯恐天下不乱。

    “行呀,那就不回避。明天去民政局,看人家给不给扯证。”针尖对麦芒,我寸步不让。

    秀秀见我还生气,坐到床边撒娇道:“吴邪哥哥,这么多年的情分了,大人不记小人过,都是嘴急惹的祸。你就原谅他们吧。”

    这事儿本来就是做个样子,秀秀出面讲和我自然顺台阶下。再说了我更想知道小花他们急于回来见我的原因。

    我冷眼看着这两个从大西北杀回来的土夫子,沉声问道:“其实也没多大事儿,话赶话而已。讲和可以,但有件事儿给老子交待清楚。说,谁给秀秀通风报信儿的?”相亲的事儿我只告诉老痒一个人,一定是他又告诉了小花。哪个耳报神传到了秀秀那里,害我出这么大个洋相?

    胖子四周乱看,倒是小花戏谑地看着我。“我的主意。吴邪,唐媛媛我见过,人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操,你丫还说!”我抄起枕头作势要扔过去,“要觉得不错,你丫自己去相,我看到时候谁急!”

    小花不知道前情只是怔了怔,一旁秀秀正经红了脸。

    我晕倒是因为低血糖,没多大事儿,醒了就办出院。小花带我们去了他在长沙的私宅。我知道一定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,才让小花草草收场赶回长沙。

    一到说话方便的地方我就问道:“到底怎么回事儿?你们这么急回来,都踩到我脚后跟儿了。”

    小花说道:“不是我急,是有人急。”他依然保持着优雅的姿态,但我能看出来他有心事。

    “花儿,”我试探道,“小时候那点儿丢人事儿都被抖搂出来了,咱俩还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吗?”

    小花摇头。“不是不能说,是琢磨怎么和你说。小喇叭被你架来了,可来的不只他一个。”

    我闻言立刻来了兴致。“有跟来的好呀,多半是大鱼!”

    “还真tmd的是大鱼!”胖子忍不住插嘴道,看那样子跟触了霉头似的。

    他们这么磨叽,我就奇怪了。“汪家、张家、它,还有这些年我得罪的一些势力,总出不来这个圈子吧?”

    小花想了想,说道:“要说起来这人也就和‘它’有那么点儿关系。他也是老九门的后代,叫齐羽。”

   不只我,就连张起灵都露出惊讶的表情,当然,很微弱的那种。

    “齐羽”这个名字我知道。虽然在胖子讲述的过程中,这个人被提及的非常之少,但他有一个极其突出的特点让我很难记不住,那就是他和我长得很像!

    小花见没人插嘴,就续道:“按辈分儿说齐羽和你三叔是一代人,可是……”他看眼张起灵,“可是看上去不到三十的年纪。我想当年他也中了禁婆香。”

    我心里其实挺无奈的,出现突发状况,我却还是那种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感觉。连张起灵都对这件事有反应,说明绝对不同寻常。但我就是抓不住重点,体味不到为什么这个人出现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胖子看出我的尴尬,要不说他这人看着粗其实心很细。他跟我说道:“小吴,也难怪你一时间想不到什么。这齐羽吧,按照之前咱爷们的推测,最多就是个龙套演员,从头到尾屁都不带出一声儿的。因为是九门后人,才被抓丁。可前几天这人一出现,谱儿大了去了,那家伙,俨然一方枭雄,怎么看也不像当配角儿的主儿。笑谈风云,倒劝我们tnnd什么和为贵。为表诚意,说是要来长沙,摆酒给咱爷们儿讲和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想顺便来踢踢场子。小哥,这里可就你见过当年的齐羽,给点儿参考。”

    张起灵皱了眉头,半天才憋出四个字:“胆小懦弱。”因为众目睽睽,又补了五个字,“不像齐八爷。”

    胖子就乐了。“小哥,不是都说过,齐羽和天真长得一个模样,肯定不像齐八爷。难道这齐羽的身世另有玄机?”

    我一听就知道胖子想歪了,鄙视道:“你tnd就不能往正路想想?不像爹可以像妈。再说了,我猜小哥是指脾气秉性不像。”

    张起灵闻言点点头,就又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小花接口道:“的确不像。据我所知齐八爷性格很乐观,自知齐家八算有漏天机之嫌,难免折了阳寿,所以很懂得知足长乐、平安是福的道理。虽然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但不会怕事,也不会示人以强。”

    一个曾经无足轻重的人,忽然转了性地出现在塔里木这片大沙漠。我只觉得脑子里又乱成一锅粥。

    胖子凑过来拍着我肩膀说道:“我说天真,别泄气呀。有人来总比白忙活一场强。放心,天塌了,有胖爷罩着你。”

    “罩个屁。”我拍掉胖子的爪子,“天没砸下来先被你这身膘儿压死了。欸,我说花儿,你话没说完吧?就算齐羽是孙悟空会七十二变,也不至于让你小九爷急成这样儿呀?难道过去还有什么事儿没讲给我?”

    小花叹了口气。“过去的事儿咱俩知道的一样多。我之所以急,是因为齐羽说他知道解连环的下落。”

    解连环是解雨臣写在家谱里的父亲。解连环和吴三省的事情,以及他带着尸体消失我都是听过的。解家的家事我目前还是全不了解,但看小花这样子,他和解连环之间恐怕还是有一些养父子之情的。

    “花儿,这事儿急也没用。你越急人家还越高兴呐。咱得想办法压压他的风头。他不是要来长沙吗?咱就等他来,自家门口不怕他闹妖儿。”我劝解道,“官面上吴解霍三家讲和了,咱就摆好了酒等他。”我抓抓头发,续道,“反正等着也是等着,我想回家看看。你和秀秀能不能陪我回老家一趟?我不想让二老知道我失忆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小花一笑,说道:“也好,回去看看,免得伯父伯母挂心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鬼三台》合集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19上

【瓶邪】《鬼三台》(接沙海/HE)21



评论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仰望梦之归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