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望梦之归处

尝试写作中……
目前主萌瓶邪
然后会有自己的原创
qq:2710167290

【瓶邪/雨村】等春风

碎碎念:

纯属看武汉相关新闻觉得感人一时脑洞的结果,而且像文里说的,老吴不是爱心人士,但我觉得老吴有对生命、对活着的最深刻的尊重。确实情节可能有些扯,不喜勿喷。

------------

    “呀,你这车……已经被人约了呀?”年轻姑娘尴尬地站在拉开的后车门外看向副驾驶打瞌睡的闷油瓶,隔着口罩声音有些瓮声瓮气的。露在外面的脸颊上还残留着隔离服的印痕,看不出是大夫还是护士,但充血的眼底和厚重眼袋,述说着和这里走出的每一个医护人员相同的疲惫。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您误会了。”我一只手搭着驾驶座靠背向后扭着上身忙解释,“我等您的时候这位大夫刚在这儿正约车,我问了也要去西边儿,就说要不搭个顺风车得了。非常时期,车少。这不,上车就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就像我之前不知道多少次用这段假话搪塞一样,姑娘闻言立刻松口气,边坐进车里边客套着让我先送闷大夫回家,她不急。我把其他人准备好的爱心小点心递过去,回说怎么着也是女士优先,再说也得讲先来后到嘛。

    姑娘的家不算远,吃着点心和我轻声闲聊以免睡着。她听出我不是本地人,再三表示感谢之后又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。我对着后视镜笑着指指口罩,晃晃发的酒精消毒棉片:“肯定注意,我相信很快会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我在武汉,并且学瞎子开起专车纯属偶然。本来只是查点儿事情,没想到封城给摞在了里面。小花说要想办法把我搞出去,我觉得没必要,何况也并没有催命的事情等着。之前出于省生活费的考虑,这次来住的是民宿,吃住都方便。闲得长毛刷博看到个免费接送医护的志愿小团体,一时好奇就加进去了。我算不上什么爱心人士,单纯觉得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去凑个热闹。于是被分配和别人搭伙倒着开,人歇车不歇,把效率发挥到最大。一日三餐胖大厨包了,闷油瓶基本都和我一起出门,跟副驾上睡觉。

    没有拥堵,我比导航预计时间还提前了三分钟。小区全部都封闭了,姑娘在大门口下了车又跟我道谢才离开。我打开微信群找到新下的接送单,一边儿往过开一边儿和对方约好上车位置。

    胖子发消息来喊回去吃晚饭,我回复他说等送完眼下这单。这次上车的是个中年护士,估计是累到极限了,再加上对这个小团体里面司机的信任,直接开门坐上后座,确认地址无误再说声“谢谢”,小点心都没吃就靠着睡着了,到目的地还是我喊醒的。

    她住在武汉大学旁边的小区里,送她到了小区口转个弯儿,正好路过武大围墙。素日的高峰时段此时却冷冷清清,早过了往年开学时分,学校里却不闻嬉闹喧哗。只有金红色晚霞斜斜地泄在墙头上,伸出园外的大树枝丫上一点细微的嫩绿端得醒目,在这萧索之中倒把心给映暖了。

    我把车停靠在路边,打开车窗透透气。二月中的天气,乍暖还冷,温凉带着潮意的晚风吹在脸上倒也舒服。闷油瓶醒了,递过保温杯来,水还是温热的。我啜饮两口呼出口气,跟他说:“在哪儿也都是待着,干脆在武汉度个假吧,樱花快开了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4 )

© 仰望梦之归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